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嬿郅

那年,雪倾城……

 
 
 

日志

 
 

【原创】冬日偶感  

2009-11-12 01:42:44|  分类: 嬿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嬿郅

冬日偶感 - 嬿郅 - 嬿郅的博客

 

在不知不觉中,冬天已悄然来临!好像昨天还是秋高气爽,可今天却已是北风呼啸!听着窗外那呜呜乱叫的风声,看着天空那血一样的颜色!我感到好害怕,或许是我的胆儿太小了吧!不知是谁家的窗门没有关好,那咣咣的巨响夹杂在大风呜呜的怪叫声里是那么的瘆人!

我静静的躲在家里,感受着一个人的孤寂!为了驱赶那难言的冰凉,屋子里我燃起了檀香!思绪随着那淡淡的香气飘到了不知名的世界中,好像在等待着什么?剥下自己层层的心防,我与另一个真实的自己开始了对话:

虽然你平时嘴里总是说无所谓,我一个人能行,可在你的内心深处,却还是渴望能有一个坚强的臂膀,能为你撑起那一大片天空!你也渴望在打雷刮风时有一个温暖的怀抱可供你依靠!

可我已经不敢再抱有希望,因为怕希望换来失望,乃至绝望!经常有人说女人不是弱者,可我们真的就不需要谁来为我们分担生活带来的压力和愁苦吗!不是的,我们需要有一个男人来撑起另外的半边天!

然而这个男人却不是那么容易找到,他必须是你爱并且爱你的人!或许有人说那是一个奢望,现实生活中凑合的夫妻不在少数!有人说夫妻在一起久了就好了,爱情不过是文艺片里的童话而已,生活就是生活,与爱情无关。可是我却不这样认为,如果无爱的婚姻,我宁愿自己一个人独自流浪……

透过模糊的玻璃窗,我呆呆的望着被肆虐的风刮落的片片黄叶,它们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那姿势真是美极了!它们欢快地飘舞着,没有丝毫的不甘与后悔!仿佛不是生命的结束,而是去参加一场盛大节日宴会!一丝明悟从心底慢慢浮起!

原来生命可以如此灿烂欢快的结束,而不是总是那么的凄惶愁苦!一件事情,一处风景,一段感情都会因为你看待的方面不同而带来不同的感受!我感觉自己竟然轻松起来,不再愁苦,不再彷徨!一切就按照自己心里想的去做就行,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为什么老是要如此的不开心呢?

让我们的心告诉我们自己最真实的梦想,有了梦想就怀有希望!如果真的没有了希望,那人生还有何意义?因为怀有希望,我们就可以等待。小时后等待长大,长大就可以像大人一样无所不能;大了,等着她(他)的到来,直到天长地久;进入社会等慧眼识马的伯乐到来,可以让我们施展抱负,事业有成;等孩子长大,等着他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人生途中只要有得等,我们都会等!我们等着花开,又等着花落,等着月缺,又等到月圆……

因为我们有着希望,所以我们等了,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还有人可以等,有事可以待。我们都还有希望的存在,我们为什么还要为此饱尝无谓的痛苦?

想通了也就释然了,人一生的感情就如一年的四季!既有温馨甜美得犹如春天的恋情;也有似夏天般火热的热恋;还有绵远甘醇的像秋季般稳重的爱情;更有遭遇风刀霜剑肆虐的严冬般的爱恋!可是冬天既已来临,那春天还会远吗?

我怀着对明天的甜美爱情的憧憬等待着,或许时间不会久,或许要到白发苍苍……但只要有所等待,有所期待,那也是一种幸福啊!

开心快乐是生活,悲伤痛苦也是生活,既然都得要生活,那不如就让我们做一回啊Q吧!把一切的烦恼和不愉快都付之于风,让风儿把它们带得远远的,再也看不见影踪!从此快快乐乐的生活下去,直到如眼前飘落的黄叶般回归大自然的怀抱……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