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嬿郅

那年,雪倾城……

 
 
 

日志

 
 

【原创】随 笔  

2009-10-04 21:56:32|  分类: 嬿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嬿郅【原创】随    笔 - 嬿郅 - 嬿郅的博客

随     笔(一)

    有一句话我觉得说得特别好:爱一个人就要用一生的时间努力,让自己挚爱的她(他)能够时时刻刻感受到你的爱!也许有人会说,一生的时间会不会太过漫长,也太过沉重了呢?我的回答是否定的!如果说这世间还有什么是永恒的话,那只有爱的路是没有尽头的。爱一个人不是负担,而是一种幸福,是生命演绎圣洁神秘的一种方式!世间有太多的苦难和无奈,只有爱才能使世间充满温暖,使人的生命充满活力。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会要求自己一定要努力再努力,一定要自强不息,才能给心爱的人带来幸福!
    游戏红尘并没有什么不对,那是因为他们并未真正懂得什么才是爱,人最感到恐惧的不是已知事物,而是对未知的迷茫和不可预见,因为他们不了解它,便不会深入,只是浅尝辄止!当他们在寻爱的道路上遇到一个匆匆的过客,便以为自己已经找到了可以与自己相伴一生的人,于是就全身心的付出,以致弄得自己伤痕累累,头破血流!从此谈爱色变……为了爱,梦一生,寻寻觅觅终其一生!爱的有多深,情就会有多长,而伤也就有多深……

【原创】随    笔 - 嬿郅 - 嬿郅的博客  

随     笔(二)

    世间的万事万物并不都是那么和谐统一的,正是那一种矛盾的和谐,方才使我们周遭的一切显得那么的美好!

    矛盾往往是构成一切事物的基础,其实,我们一直都处在矛盾之中,但这一切却是真实存在的,世界因为矛盾而存在,生命因为矛盾而变得真实!

    爱因为恨而变得美好,真诚因为虚伪而变得弥足珍贵!生因为死而让人倍加珍惜……生命本是一种升华,是一种精神和灵魂的升华,而精神和灵魂却是以感情为基础的,只有至情至性的人才能将生命的精髓诠释的淋漓尽致!真正明白“死若秋叶之静美”的人,一定会把生活打理的如夏花般绚烂!生命又是在时间的侵蚀下逐渐走向毁灭的,这一切矛盾吗?是的,是很矛盾,但在矛盾中却又是那么的和谐,那么的自然统一!

    【原创】随    笔 - 嬿郅 - 嬿郅的博客 

随      笔(三) 

    命运是什么?生命的价值何在?意义何在?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命运就像西湖的水,没有风时,或许会平静得看不见它的流动,但有风时,却浪涛汹涌,会使船翻舟沉。而风何在?那就要看天意何在了。世事无常,我们要的只是尽力拼搏罢了……

    生命的价值不在于你在这世间得到了多少情与爱,而是付出了多少情与爱!情不单单指爱情,还包括亲情、友情、对世间所有人的关怀之情……爱也不仅仅是男女之爱,还有人间的大爱……爱是这世上最伟大的力量,情则是这世界上最为神秘莫测的东西,而爱与情的结合,便足以创造和改变一切的生命!

    这个世界是智者和勇者的天下,只有深具大智慧的人才会拥有大爱,才能看透世间的一切;而大勇者能够控制一切 ,不以一己之利为民,而使天下受其利;不以一己之害为害,而使天下释其害!这就是一个人活着的意义和目的!

   【原创】随    笔 - 嬿郅 - 嬿郅的博客

随     笔(四)

   一个成功的人,他无可争议的一定是个尘世中的另类!

一个绝随    笔 - 嬿郅 - 嬿郅的博客不附庸于世俗的另类,定会拥有别人所没有的智慧,也一定比别人更知道如何去面对一切,思索别人从未想过的问题!

 另类,本就是思想和行为超越凡人所思所做的一个群体,他或许很多青,但决不优柔寡断;讲原则,而绝不会心慈手软;很讲仁义道德,但绝不会古董的不会耍阴谋诡计!是以,他会在任何地方崛起!

 如果一旦他的努力取得成功,因为知道一切得来不易,他会分为珍惜他所得到的一切,更懂得如何去保护这一切!所以,任何阻碍他发展的人都会被他一脚踢开。或许,这个世界是最适合这类人生存和发展的吧!

【原创】随    笔 - 嬿郅 - 嬿郅的博客

 随     笔 (五)

 伟人为何有如此大的个人魅力?那仿佛是与生俱来的巨大的亲和力和让人信赖的气质究竟是怎样形成的?

 思及这一切,我想他或许并非那么真有那么伟大,在他的内心深处也许也藏着私欲和个人利益;但他却可以将这种情绪深深地藏在任谁也看不见的地方,可以用一件伟大光明的外衣包裹住那一切阴暗的东西!他了解人性,更了解人心!

 而对于说话,如何去表达一种自己的思想,他则是最能捕捉别人的心理,或许,这就是他天生就会的一种特质吧!正因为如此,他不会受别人的蒙蔽,但他却可以蒙蔽任何人;他能够说出极富煽动性且很具哲理性的语言,那是因为他拥有常人所无法企及的超前思维,而这一切就是促使他逐渐走向成功的关键……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