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嬿郅

那年,雪倾城……

 
 
 

日志

 
 

【嬿郅原创】记忆  

2010-11-27 19:12:58|  分类: 嬿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嬿郅原创】记忆

文//嬿郅

人生的过程就是一个等待与不断取舍的过程,而那些记忆就蛰伏在心里的某个地方,也许在某个我们不经意的时候就会窜出来给我们狠狠的一击。

想想我们已经渡过的那些时光,貌似除了我们的父母是不可选择的以外,我们在离开母体的时候就开始了选择。从我们几乎毫无意识的婴儿时期,不是我们心甘情愿的选择,我们会以大声的哭闹来反抗;到耄耋之年的离开人世,我们都会不断的选择与取舍,不管我们是否愿意,那些或喜或悲的记忆被我们慢慢地积攒了下来,在我们心底脆弱的时候悄悄袭来,翻开记忆细数流年。

易感的心因为这初冬的雨丝而颤抖,那些似乎早已忘却的过往把心狠狠地撕裂,让人疼得说不出一个字来。就像是筷子上没有剔掉的毛刺,当你心满意足地品尝着自以为是的美味佳肴时,它时不时地就那么偷偷地刺你一下。想扔了筷子,却又舍不得那些美味,想要佯作不在意地继续吃,却又不得不强自忍住那些疼。

据说善于忘记的人会是快乐的人,忘记别人给予自己的伤害与难过,只选择性地记住别人的好。那样的人是幸福快乐的,或者有人会骂我是蠢女人,可我真的想做一个这样的女人。人生本就短暂,为什么要去记住那些伤痛来折磨自己?我要选择性的记忆与遗忘,我要让自己的生活中充满快乐和幸福。生活给予我的伤痛我会把他当着自己人生的财富,把他们变成文字后,或者在某一个有些伤感的夜里,我会翻出那些尘封的往事,在夜色中静静地伤感,然后悄悄进入梦乡。但是在我醒来的每一个清晨,我会微笑着面对全新的每一天!

好想不会再去想你,可是我管不住自己的思绪。总会想起那个春天的午夜,那首深情的歌曲,还有那个总也忘不了的人。外面应该是起雾了吧,白茫茫的一大片,我的眼睛里仿佛也起雾了,湿漉漉的。脑袋里莫名其妙地浮现出这样一句话:情人的眼泪,灼痛深爱的心,我祈求能够找到一粒来自外星球的琥珀,把那点点泪珠与爱封印,把一切的美好烧熔,化为永恒的爱恋溶入血液,生生世世保存在心底……

或许失去的便不可能再回来吧,孤独的灵魂总是在那魂牵梦萦的地方徘徊,太多的回忆衬托出物是人非的哀伤。走过季节,流逝的,还有那些总也忘不掉的回忆。不知道是否是每段刻骨铭心的记忆,都只能在往后的岁月中留恋。

不想伤感却再次伤感连连,也许我就是这样一个矛盾的女人吧。想要坚强地割舍掉一些让自己脆弱伤心的记忆,到头来才发现那些记忆早已深入骨髓,镌刻在了灵魂的深处。怎么办呢,我不停地问自己,照照镜子,我努力地让自己的笑容再灿烂些。

以前在部队大院的时候,有一位年纪大的嫂子和我聊天时说:“日子难过天天过,快乐悲伤都是一天;既然怎么都是过,那就快快乐乐地过吧。不管是痛痛快快地放声大哭,还是歇斯底里的愤怒,我希望你不要老是压抑自己的感情,我只想看你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如今的我应该是做回了真实的自己吧,即使这真实有着不可弥补的残缺……

据说是上了年纪的人才喜欢怀旧,我现在就开始怀旧了,是不是表示我也老了呢?那就让我先一步跨入老年人的行列吧,这样的感觉也不错啊!冬天的风刮得哧哧地干冷,那冷让人感觉像是突然掉进了一个巨大的冰窖,让人的心冻得生疼。

心里很乱,就跑去寺庙走走。寺庙的后院连着山,沿着泥土小径往上爬,山上种植了许许多多的树木,其中还有好几百年的古木。干枯的树枝与落叶铺满小路,一脚踩下去就“喀哧、喀哧”地响。在这静寂的山野中,静静的林子、清爽的空气、还有那满天的浮云和氤氲的香烛烟雾,混合着悠远的禅唱与木鱼的敲击声,让人的心是那么的平静,平静地迷失在这遗世独立的自然美景中。繁华的都市与迷乱的红尘,让我们的心或多或少都蒙上了些许的灰尘,然而在这里,没有多余的人和事,只有碧清的天,幽静的林……

不明白女人为什么总是那么的优柔寡断,要在爱与忘记之间挣扎得那么辛苦;而男人却是那么的果断明确,在寻到了结果后,爱就爱,不爱就毅然决然地走远。

在这一刻我也许是真的释然了,爱了就爱了吧,即使是痛得心都碎了。或者无论爱与不爱到了尽头都只是一场空,而快乐忧伤是我们一生中所必须经历的。而那些记忆,无论美好与否,都不是我们所能选择的,只能任它或许伴我们一生,或许在不经意的时候烟消云散…… 

 

 

 

 ════阚冬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664)| 评论(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