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嬿郅

那年,雪倾城……

 
 
 

日志

 
 

【原创】情至深处终归无  

2010-03-28 16:42:09|  分类: 嬿郅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嬿郅

【原创】情至深处终归无 - 嬿郅 - 嬿郅的原创空间

    人的一生总是充满了戏剧性的变化,爱情也不例外!也许前一分钟还爱得死去活来,可后一秒钟就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放弃!是因为不爱了吗?好像不是,有的只是“情到深处终归无”而已!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好像都是孤独不已的!为了排解心底深处的孤独,我们都在不停的寻觅着自己的最爱!然而造物主却不会让人轻而易举的就得偿所愿的,他会制造出种种的阻碍!所以,如果生活欺骗了你,你不必太过伤心绝望!换一个角度,换一种眼光,你会发现事情原来还可以这样!

    何必呢?就好比说出家,许许多多的人只要一听说谁谁要出家,就觉得天要塌下来了似的!其实,红尘本就有许许多多的痛苦,而痛苦的根源,就是因为人类拥有别的动物所没有的情感!

    人类拥有细腻的感情是我们幸福的根本,也可以说是人类所有悲剧的根源!然而,我们人类还是孜孜不倦的追寻着感情!其实出家并不可怕,也并不是人们视之如蛇蝎般的清苦!他/她可以云游四海,遍览天下的名山大川,何乐而不为呢?

    寄情于山水田园之间,未尝不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任何一种感情,当深得不能再深的时候,反而会变得很淡很淡!淡得连自己都已不再察觉,也许这就是佛家所说的真正意义上的“四大皆空”吧!

   传说人本来是有两面的,一面为阴(女),一面为阳(男),什么都是现在的人类的两倍!这样的人类智慧和创造力都特别的强,看到这样人类这么的强大,造物主害怕了!于是拔出宝剑,一剑劈了下去,将人类分成了男女两个部分!

    而被强行分开的人类就从那个时候开始了疯狂的互相寻找,当他们找到一个契合度达到60%的异性时,就觉得一定是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而在以后的茫茫人海中,他却有可能遇到自己真正的另一半,于是他痛彷徨却又无可奈何,只能相约来世再见,殊不知今生已然无缘,又哪里管得了来世!

    不若斩断情缘,做一个快快乐乐的比丘/比丘尼,笑看人世间的沧海桑田的变化!把最深的情化为淡淡的爱,给予尘世间每一个需要真诚关爱的人!                  

        爱需要勇气,而不爱却更需要壮士断腕的割舍!让我们为世界上所有相爱的人祝福;也为弃爱的人祝福!请记得:爱到浓时爱变淡,情至深时终归无……

 

  评论这张
 
阅读(503)|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