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嬿郅

那年,雪倾城……

 
 
 

日志

 
 

【佳篇推荐】倾尽天下·莲魄  

2010-07-02 00:43:38|  分类: 嬿郅珍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莲魄《【原创】倾尽天下》

 

 

2010年06月06日 - 莲魄 - 浮华背后,独步荼靡

 

 

【原创】倾尽天下 - 莲魄 - 浮华背后,独步荼靡 

 

 

 

                  文/莲魄

 

 

 

一天一地,静默肃穆,注视这场绝杀。一黑一白,纵马错身,停驻几十步开外。风沙止息,对手坠下马来,表情凝固在僵死的脸上。他牵起唇弧,眸子透出明媚,仿佛笑意再深些,便会有阳光从眼角挤落。

白色盔甲,白色战马。他像最后一位天神,傲然微笑看着人世间,临别一眼。而后,他缓缓倒向冰冷的黄沙,胸口赫然一道绝命伤。

战场二十春秋,火里来,血里去。他的佩刀曾无数次抵进敌人的心脏,骨肉碎裂的声音,腥血喷溅的触感。他不是没有想过,这一身杀孽,迟早要如数偿还。只是不在乎。从失去那个人开始,他已然万劫不复。业火三千,焚心成灰。他甘愿倾尽天下,为那人的裙裾绣上血染的江山。

这一天早得有些猝不及防,他却等待了太久。那致命的一刀,剖开心脏,他感到痛楚骤然消失。那是一种以岁月为弦、以人事为镰,在心口生拉硬割,一照见月光便会溃烂的暗伤。此刻,身伤正流血不止,心伤却在迅速愈合。那么多那么多年或尖锐或缓钝的痛,终于要随着死亡,一起结束了。

【原创】倾尽天下 - 莲魄 - 浮华背后,独步荼靡
 

 

他探手入怀,取出那只红透了的荷包,贴于唇间。斑驳浑浊的年代刹时剥落,世界还原为最初的模样。草原把他渐次冷去的身子染得翠翠的,天空仿佛在他即将涣散的眼瞳里种下两块蓝田玉。他终于笑了,纯净无邪得像个孩子,一如与她初见。一笑生,一笑死,一场孽缘的开始与结束。

 

 

往事云烟升腾而起,一重重掠过。他将自己从爱恨中剥离,旁观曾亲身演绎的剧情,局外人般淡淡笑着。当最后一滴泪风干在眼角,映照出的人影,又会是谁呢?

 

是谁二八年华容颜如玉,谁又在科尔沁马踏春风少年?

【原创】倾尽天下 - 莲魄 - 浮华背后,独步荼靡

是谁手拈兰花飞针走线,谁又首次出征穿行烽火狼烟?

是谁心若死灰一念之差,谁又浴血归来染她嫁衣凄艳?

是谁新婚之夜含泪承欢,谁又在夜枭声里把心脏疼穿?

命运是个荒唐小人。赖掉缘起时所有的风花雪月,再挥一纸无法算计的轻狂,叫你百口莫辩。

 

大玉儿的梨涡斟满了女儿红,多尔衮醉心于她追魂索命的温柔。只这病酒一回,便注定了日后多少心酸,他都要倾杯饮空,不得清醒。

 

首次出征前夜,他与她坐拥一怀月色。

他说,你不忍心将我一个人孤伶伶地抛在旷野中,我也不忍心把你孤伶伶地抛在这个世上。她说,我会守着月儿缺,守着月儿圆,天天数,天天等,等你回来。

【原创】倾尽天下 - 莲魄 - 浮华背后,独步荼靡

之后,她没能逃脱母仪天下的那一卦,成为他的四嫂。他命悬一线战场归来,一口血染红了她的嫁衣。唱尽风烟,劫后余生再相见,已是悄然无话。

谁都没有背叛十七岁的月光。不过誓言如花,自在凋零,何时知会过篱前惜香人?江山分明还似旧时温柔,只是命运早已不复宛转。

 

箬叶雨浣黄了青梅,剑兰风折断了竹马。曾经两小无猜,只因了那一段碧色玉质的年华。岁月的无辜,总会被人事的无奈摧残得面目全非。

他为了爱情誓夺江山,她为了儿子机关算尽。亦爱亦恨,亦友亦敌。他除了失败,无路可走。大玉儿总能恰然掐中他的软肋。她清楚那道旧伤疤,在他心口几寸几厘的位置。纤指挑一下,再抚一下,多尔衮便哭笑失了常。

他不恨,甘愿将自己本该成龙的身子蜷缩为她掌中的春蚕,任她翻覆晴雨,为她作茧自缚。有多少欲语还休,被裹在情丝里,冷硬,石化,如一枚古莲子咯在胸口,坚无转移。惟待你故作淡然时,把心脏绽裂开惊艳的血花。

 

爱,根植愈深,伤痛愈枝繁叶茂。恩,若与怨做了嫁接,无论输赢,皆是惨痛一场。痴缠纠结至这般地步,已经分不清谁在逼谁。仿佛她擎着匕首抵在他的胸口,一步一步,将爱走到末路。她的眼底再也藏不住泪光,一颗一颗砸下来,刻意高筑的城池轰然倾塌。是的,她在杀他,却也在自戕。

 

这一芯情焰,在如晦风雨里扑朔了二十余年,终于燃得冷寂而落败。那一夜,天光微微,旷野中泛起苍莽的紫烟。他们同骑一匹马,得得的马蹄将绝望踏得清晰刻骨。天大地大,这小小马背,是唯一容得下他们的地方。

他心灰:若我与福临同时遇险,你会先救谁?一定是福临。

【原创】倾尽天下 - 莲魄 - 浮华背后,独步荼靡

 她含泪:是的,是的。可是多尔衮,我会和你一起死。

他死命地拥住她,唤道:我信,我相信。我可怜的玉儿。

她爱他,太久太久,久到自己都开始模糊;可她爱福临,太深太深,深到刻进毕生的骨血。大玉儿不是平凡的女子,注定无法爱情至上。多尔衮,输给了她的儿子,输给了大清江山,输得一无所有。

权倾天下的两个人,万丈荣光里,谁比谁更命苦,谁比谁更可怜。刺龙绣凤的朝服,明黄色包裹的是怎样一副枯槁。终其一生,山河叩拜前,她是他心上不能唤出的名,他是她眼底不能落下的泪。

 

他终于放了手,让马儿载她离去,把自己孤零零抛在冷冷的旷野中。他说,这是你的命,我的命。这个修罗舔血,叱咤了一生风云的男人,到底认了命。爱到把一生都葬送,亦是不枉红尘一遭。

紧紧相扣的十指,松脱。离散的两手之间,恰是一轮明月皎皎,圆满正好。其实月儿从不曾残缺。残了的只是人的眼神,缺了的只是沧海初心。

【原创】倾尽天下 - 莲魄 - 浮华背后,独步荼靡

 

最后一次,他请缨征战,存了赴死之心。请原谅,爱到认命,便不能为你而生,只能为你而死。

终于如愿,他静静躺在草原上,浅笑着,看天际两只鹰,将孤独换了双飞。

但愿来生,我是一只鹰。

 

死别时,他容颜如睡,而她正从梦中惊醒。 

 

 

莲魄

2010/06/06

 

 
谨献给:最心爱的《孝庄秘史》,最心疼的多尔衮。这首以大玉儿和多尔衮为素材的《倾尽天下》MV,制作精致,感谢原创者。
 莲魄博客地址: http://lin-qingchen.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