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嬿郅

那年,雪倾城……

 
 
 

日志

 
 

【嬿郅原创】与佛言  

2010-07-24 13:32:29|  分类: 嬿郅学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嬿郅原创】谁许了谁、此生不悔 - 嬿郅 - 生命因你的爱而美

 

 

 

 

 

 

 

 

 

 

 

 

【嬿郅原创】与佛言

文//嬿郅

    问曰:佛啊,世间为何有如许多的无奈?

    佛曰:因为世人欲念都太多。

 问曰:何也?

 佛曰:《弥陀经》里讲的一心不乱,就是事一心不乱,也就是断见思烦恼。因为欲求太多,所以无奈。

 问曰: 为何说心里面只要默诵一声阿弥陀佛,便胜过念无数经文?

 佛曰:一声阿弥陀佛,包含无数慈悲善念。一念善即天堂,一念恶即地狱。

 问曰:何为看破?何为放下?

 佛曰:你已着相。一切无为即有为,破即是不破,放即是不放。烦恼的根本原因,是从妄念起来的。我们中国俗话说:“万法源于自然”,你常常在忧虑烦恼自己堪不破,你怎么能看破呢?你怎么能放下呢?你一心想放下,抛开反而更加纠结。所以人要随性而为,不要一味的强迫自己做做不到的事情。我们佛法无论是大乘、小乘,显教、密教,都教给我们要一切随缘,万法自然。你的自然随缘跑到哪里去了,你怎么会看得破,放得下呢?这就是着相,这就是不明了自然的法则。

 问曰:何为福慧双修,自他两度?

 佛曰:自行化他也。自行即是无住,化他即为无心。无住是智慧,生心是福德,无住无心则福慧双修。信、愿、行,信是福、是智慧,愿行是福,信愿念佛就是福慧双修,自他两度,自度度他。

 悟曰:明心见性,即可往至西方极乐世界。已经见性,去西方极乐世界当然不成问题,往生西方是实报庄严土往生的。若没有明心见性,甚至于一品烦恼都没断,只要心有善念,一切随缘也能直趋宝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凡圣同居土,一品烦恼都没断。这在其它法门里是决定不能成就,唯独念佛法门能成就。所以十方三世一切诸佛如来,尽皆赞叹西方净土,同念阿弥陀佛。

 佛但笑不言……

 

╰☆oО分割线☆oО

 

  评论这张
 
阅读(450)|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