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嬿郅

那年,雪倾城……

 
 
 

日志

 
 

【嬿郅原创】秋日偶感  

2010-08-22 17:13:38|  分类: 嬿郅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嬿郅原创】秋日偶感

文/嬿郅
 【原创】秋日有感 - 嬿郅 - 嬿郅的博客 

   题记:太多的事情,只有我们亲身经历才会明了。太多的感受,只有我们痛过才知道去珍惜…… 

   傍晚散步来到江边,看到秋意正浓的深秋,心中不由感叹秋天的萧瑟,落叶纷飞,撒满了整个滨江大道,再加上因为甲流感给整个城市带来的压抑气氛,一切都显得萧条之极,凄凄切切冷冷清清……

   然天地万物,有生就有灭!有了生机盎然,万物生长,朝气勃勃的春天;当然也会有万物萧条,黄叶飘落,一切回归大地的秋天……

   而我们人类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每一个生命的开始和结束,都是那么的偶然!每当有一个新生命降临人世间时,每个亲人都会送上一份真诚的祝愿;而当一个生命离开这个世界时,总会有一种浓浓的哀伤渐渐的升起……

   但生死又是谁可以控制的呢?是西方的上帝,还是东方的如来?我们谁也不知道,但我们不要忘记世间的一切都曾是崭新的,包括生命。就如同挂在某一个房间里的老照片,也许是一个慈爱的父亲为自己的宝贝孩子亲手画下来的,然后那个幼小的孩子渐渐长大成了少年,然后结婚了,然后也生了孩子,后来也给自己的亲手拍了许多的相片,自己则渐渐的老去,直至有一天死去。也许他活了很久,但是总是难免一死,实际上我们都只是来人间匆匆游玩了一趟,但是我们来这人世间所有的游玩过的痕迹却总是有迹可循……

   或许我说的有些太忧伤了吧?但生命本来就是一件忧伤而严肃的事情,每一个人来到这个美妙的世界,彼此相逢相遇、相知相爱、相守相伴……

   然后我们就彼此失去了对方,并且莫名其妙的消失于这个世界,一如我们莫名其妙的来到这个世界……

   亲爱的,我们要珍惜我们存在于这个世间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们是如此的渺小,就像这世间的一粒细小的微尘,不要再沉醉于这个花花世界里而碌碌无为了,浑浑噩噩的在这个世界逛了一圈,什么都没留下就消失了,你不觉得后悔吗?所以努力地为这个社会、亦或自己的亲人、爱人……付出你的爱,这样当你即将消失于这个世间时,你将会感到满足与无悔……

   在这个世界里,生和死,循环不息,永恒不变!唯有爱,爱才是我们改变这一规律的力量,生生不息的爱!即使是生命已经消亡,但在这个广袤无垠的世界中,爱将是你留下的唯一火种,它会在来年的春风中,生根发芽……

   

  2009年11月25日 - 紫雨轻寒 - 紫雨轻寒 

  评论这张
 
阅读(378)|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