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嬿郅

那年,雪倾城……

 
 
 

日志

 
 

【嬿郅原创·望月之城同题共赏】梅花——遇梅  

2011-01-23 05:15:53|  分类: 嬿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嬿郅原创】遇梅

文/嬿郅

 

因为身体原因,久未下楼活动的我被硬逼着去花园散步。花园里的梅开了,晶莹的花瓣仿佛是冰雪雕刻出来的。在这个寒风凛冽的冬日傍晚,我与梅不期而遇。

风过,云起。我与梅就那样傻傻地对望着。



   梅,就这样在冬的寒意里静静地吐露芬芳,在无限的光阴里绽放有限的生命。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我的思绪在这一刻也停止了活动。在这静谧的空间,我听到了梅那幽幽的心语。

天地在这一刻都已经不再存在,冥冥中感觉着有什么在牵引着自己,引领着我走向无边虚幻的世界,在那里飞舞迷醉……

一只鸽子突然掠过,“咕”的一声鸣叫惊醒了我的冥思。恍然……

我怅然若失,不知道自己怎么会陷入这样的冥想。那一刻的的我不再有任何的情绪,是否人生的痛苦也可在冥想中超凡脱俗?



   风过,看花瓣恣意舞蹈。

纯美的舞姿伴随馥郁的香气,瞬间俘虏我全部的思绪。这份绝美的畅快,是否预示着什么?倾听梅与风的私语,想要找寻那未知的答案。

是否爱情就如梅与风的舞蹈,梅因风的引领而快乐,风因梅的爱而畅快?而光阴,则是爱情的见证,冷静观望着,纪录着爱情喜怒哀乐的过往……

花瓣随风,好像在回答我的疑问。睿智的万物,用自己的生命指引我们寻找爱的真谛。或者我太愚笨,总是有些迷迷糊糊的。其实许许多多的事情,又何必太过认真?

也许,世间的每一种爱都有着梅的特质,有着自己的傲骨与风姿。梅与风的共舞,也有了悟爱和人生的智慧的特质。静下来扪心自问,爱无非就是此刻想与你共舞的心情。


   云起,风没有起一丝涟漪。

如絮的云睁大眼睛,默默看着这天下的芸芸众生。微风轻抚,温柔地拈起一缕梅香。那脉脉的温情让云也不由得妒忌。

风儿讨厌云对梅香的觊觎,怒火冲天的它狠狠地鞭打着梅。听着梅的凄哭,看着它脸上的泪痕,风也不由得痛苦呜咽。豁然明白,爱得越深伤也越深。

爱,原是一把双刃剑。淡忘一切,心是否就不会再那么疼痛?微微一笑,一丝明悟涌上心间:爱就把他珍藏在心间,让信任作为永远的保鲜剂……

暮色,给梅染上一丝氤氲。夜的大幕,马上就要拉上。在夜的掩映下,我依依不舍地归去。嗅着淡淡的梅香,脑海里依然是瓣瓣飞舞的梅,还有心里似懂未懂的感悟……
 

【原创】梅 花...【望月之城专题共赏】 - ◆北方丽人 - .
 
   

 
  评论这张
 
阅读(705)| 评论(1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