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嬿郅

那年,雪倾城……

 
 
 

日志

 
 

【嬿郅珍藏】红尘叹  

2011-03-10 16:01:33|  分类: 嬿郅珍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尘叹 - 独醉烟雨楼  - 伊人若烟,烟雨如梦

 

红尘叹

文字*烟雨伊人

半帘花影月朦沙,
一径竹阴日满霞。
窗外华光弹指过,
镜中颜鬓与时差。




红尘叹 - 独醉烟雨楼  - 伊人若烟,烟雨如梦

  

图文编辑: 独吟

前记: 谨以此文献给嬿郅圈主,感谢她一直以来对圈子的无私奉献,感谢她的精美心情文字,

一直伴随我们前进。同时也献给所有关心支持的网友,共勉....

 红尘叹 - 独醉烟雨楼  - 伊人若烟,烟雨如梦

  不眠的夜是孤寂无声,爱情的孤儿在无望中独自悲怜,无情不似多情苦,一寸还成千万缕,爱着、守望着也是一种寂寞,在黑暗来临的时候思念充斥着躯体和灵魂。惧怕再爱上一个人,怕自己将所有的年华陷入无际的爱河中无人补救,孤寂着冷清着慢慢偿还前世的亏欠。
    孤寂、隐忍之时,我想拜佛,强大的精神禁锢是否会解脱人的性灵,无从所知。千百年宗教的神性与灵魂为伴。佛前,祈祷,只为用我虔诚的心赎回今世的罪孽,用自己的付出为爱着的人祈求生命的亲睐。
   
永恒的幸福和寂寞,守着爱,在黑夜中陷入杂乱的思绪。爱着,忘记了为什么爱,遗落了镜中的自己,是否影中怜,只恨独自悲。
    百转千回,总逃不过生活的枷锁,梦中的期冀、梦中的无望,似烟云般消散。从古,悲情之人也已有“觉来知是梦,不胜悲”的感慨了。
时光悄悄在流逝着,望着镜中的自己,不知不觉又添了几根白发!

  

图文编辑: 独吟 

;

 

  一场秋雨一场凉,几分寂寞几分愁 。树叶在无情的秋风中瑟缩颤抖,拼命的将大树攀住,充满了对生的渴求。阵阵的秋风将秋叶毫不怜惜的从树梢拽下,枯黄的秋叶在空中翻飞,无可奈何的随风飘散,是怎样的孤立无助……看此景此情,心底一股莫名的惆怅和几许淡淡的忧伤油然而升,是悲悯岁月无情?还是慨叹铅华淡去?那些逝去的年华总是透着几分寂寞,几分无奈,几分欲说还休!流连在红尘中的我,却找不回来时的归路。也许顾影自怜,也许闲愁最苦……
 
  人生短短,几度秋凉,又有多少个是丰收的秋天,又有多少人的一生能收获几度秋实呢?又有多少人能面对生命的秋天将离象秋天的落叶那样飘洒释怀的离去呢? 对于平凡平淡的我,更是会有多少未如愿之事而叹呢?秋风拂面颊,秋意凉心头,人生几个秋? 
 红尘叹 - 独醉烟雨楼  - 伊人若烟,烟雨如梦

   从今以后,不会再刻意去追求些什么,也不会再刻意去或留,让灵魂游离现实与网络之中,顺意趋寸心自如 ,任脚走尺躯随遇!!依然会执着的追求及守望爱与幸福(虽然已经没有了爱与被爱的权利,又或早已经错过了花期)。依然会执着的追求生命的真谛。只想做一个学习者,充实自己,超越自己......好好把握和珍惜现在,给自己一个目标和希望,给自己前进的动力........ 

  我想我已经完全地度过了狂躁的时光,心了无遗憾,也无忧无惧。 以往曾经努力过,付出过,追求过,苦累过,都有所收获。仿佛,我的人是秋日里的一束光,透明,透亮,不藏心机。仿佛,我的心是秋日里的一阵风,轻盈,清爽,不负重荷。仿佛,我的生命是秋日里一片叶,火热、奉献,幸福至极。其实人生在世,幸福是每个人的毕生所求和所愿。但在我们的生命长河中,幸福真的与贫富无关。要想得到幸福,就要挣脱种种世俗欲望的羁绊,知足常乐,尽可能让自己做一个简单的人,快乐的人,充实的人。以往我曾为那一段生活真心地感动过,亦领略了那一份自豪与美好,还有甜美,不应该留有遗憾……人无论到什么时候,淡泊名利,无怨无悔地生活,才能感觉生活的真谛,才能不停歇的前行。
 

红尘叹 - 独醉烟雨楼  - 伊人若烟,烟雨如梦

 
   
  日子就象一只伸出的手,只要抚摸一下自己的故事,苦涩就在泛滥。时光多是苍茫的成分,已流失的记忆,可以唤回多少无助的温柔 。一份沧桑寞寞的心情逐渐蔓延开来,旧事重重,如今世事都已经过了境迁。若说我的人生是绿叶,落叶之后才明白,冷暖在心,人生几度秋凉?
   落叶是一种宿命,我是否是在抗争着落叶的宿命,还是在接受着落叶的宿命呢?我想落叶或许是幸运的,至少还有落叶归根的结局来聊以自慰,落叶人生,我找不到宿命之根,蓦然中醒悟,秋光已渐老,青春零落成一窗的微寒。空叹此生已无奈兮!悔当初任性少年,几番冲动豪气。时已不再,机运已去,再看灯火阑珊处,几度暮云飘缈,嗟然之余,空有扼腕壮志意,世间万事皆轮回啊!阶前芳草又几回的岁岁绿。
     人生,对我而言总无定数。经历了许多风雨,早已将身上的棱角磨平。在汹涌人潮的街头,我只是路人甲或路人乙,行走于高楼大厦之间,谦卑之意油然而生,如蚍蜉仰望高山,看尘世的喧嚣,卑微之余,不知悲喜,仔细揣摩人生,就犹如一场大梦一般,花开花落,叶落几秋,生命不过是短短的几回秋凉而已……这些年,人来人往,起起落落,停停走走,是是非非、爱憎情仇、你恩我怨,反反复复,分分合合,频频繁繁,幕开幕谢。面红耳赤,唇枪舌剑,冷言讽语,若大的友情爱情之圈重重迭迭,或陌路相逢,洒脱豪情,或形同陌路,
冷若冰霜,或客气执手,唇舌如蜜,狭窄于心,坦诚乎?说真话么?世故么?多少言小假大空之语。有如一场没有预先彩排的戏: 你方唱罢我登场,到头来,都是为他人做嫁衣裳……如此恍惚,光阴荏苒,无论是春风得意,还是身处逆境,莫不如此,若说人生亦如梦,万事万物皆因梦而生,因梦而灭。 只是,梦如何?我却始终算不出答案。 

红尘叹 - 独醉烟雨楼  - 伊人若烟,烟雨如梦

    人本是人,不必刻意的去做人;世本是世,无须精心的去处世。此精辟之论记不清楚这是何人所言了,人有喜怒哀乐,天亦有之,神亦有之,况乎在下一介俗之又俗之人哉!打点人生行李,清理此生荣辱,苦短人生,如白驹过隙,那些个过眼烟云,还是淡淡赋之一笑吧。坦然处世,上下从容,勿做情绪之奴隶,左右自然,笑骂由人,流水高山觅知音,几多情几多事,都付笑谈中!

    红尘叹 - 独醉烟雨楼  - 伊人若烟,烟雨如梦

   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断地选择,人之烦恼或痛苦也因此而来,因为在选择的同时意味着舍弃,在得与失之间交错着纷扰与摇摆。人生到头来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这是人们常常不得要领的自我追问。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烟雨津渡,何处依归?朦胧之中的张望与寻觅,最终自己也成了风景的一部分。 
              西风苍老容颜,秋水幽咽着宁静。俯身拾起身边流过的岁月,浮光掠影间。一江春水的心事,在时光的背后一段一段老去。深黄浅绿不经意的零乱,镌刻着生命流逝的痕。风过群山,星沉云暗,渐落的月光在寂寞的夜色里零乱成透明的洪荒。宿命的手,隔着一些苍白的光芒,肆意拨弄我动荡的心弦,心中的刺痛划过殒落的哀伤,一些虚谬的瞬间,从指尖纷纷逃亡。
   流淌的月光,落在尘间,我用绝望挡住所有的灿烂,相遇太美的故事往往无法收场,曾经的千般爱恋万种痴狂,已随月色渐渐黯淡。 世事变幻莫测,人性复杂难懂。从未改变的天真,滞留在逝去的时空。以一份素华的明净,悲悯着红尘的悲悯,感动着红尘的感动。
红尘叹 - 独醉烟雨楼  - 伊人若烟,烟雨如梦

   谁的绝望成刀,在我未愈 的伤口深深落刃。难以苏醒的梦,破碎在虚无的高处。踉跄地唱着挽歌。张开如碟的羽翼,在寂寞的夜滴血传情。漂浮着,轻舞处。矜持着一份孤傲,浮云散,梦已老,将最后一脉余香,缓缓散尽。花开花落歌声残,什么是地老?什么是天荒?寻觅了千年,等待了万世,原来所有的执迷,都只是宿醉一场。 
人生几度秋凉,世事一场大梦。执迷一生,美丽一瞬,却足以笑傲苍穹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随意,随天上云卷云舒。

 

  

红尘叹 - 独醉烟雨楼  - 伊人若烟,烟雨如梦

  

 

 

 
 

 

  评论这张
 
阅读(650)|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