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嬿郅

那年,雪倾城……

 
 
 

日志

 
 

【嬿郅原创】夜凉如水,人淡似烟  

2011-06-25 21:12:09|  分类: 嬿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06月25日 - 嬿郅 - 生命因你的爱而美
 
 
 
 

【嬿郅原创】夜凉如水,人淡似烟

//嬿郅


 

 

夜凉如水,在静谧的音乐中托腮凝思。泡一杯浓浓的咖啡,手捧纳兰的《饮水词》,丝丝缕缕的殇勾勒出一个多情落寞的夜……

从唐诗宋词的平仄中一路走来,应该怎样描摹青花瓷的色彩?谁懂得羊脂玉的气质?多少寂寞多少愁,捻碎了光阴皱褶,捻碎了花容月貌,爱兮,怨兮?都在岁月长短交错的影子里,化为一声无奈的叹息。

唏嘘人生如梦,蓦然回首惟留岁月的刻痕。沉醉文字的意境里,品味世人的喜怒哀乐。书里的字字句句让我顿悟:其实爱情的美妙与否不在于是否拥有,而在于自己爱的那个人,在意的是付出的爱值得与否。

有人说女人是一本书,这也许有一定的道理吧?书的内容体裁繁冗纷杂,即使内容体裁一样的书也有许多种不同的版本,而我又属于哪本?

默然,谁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读懂了自己的情感;也不明白,自己是否明了自己心灵峡谷的渴望。漫漫旅途,人来人往,每个人都匆匆忙忙,谁忽略了谁?谁又思念了谁,读懂谁的忧郁、渴望与憧憬?

也有人说女人如烟,那我究竟是一支烟还是一本书?或许,我更象是那一支被点燃的烟吧?即使知道最后的结局是化为一缕轻烟消散空中,却终究还是舍不下心底那丝丝缕缕缠绕的情线……

曾以为不会再为谁心碎落泪,不料却在无意中沦陷在你的城。梦一样的爱,流星般短暂,而你却成了我永远的心痛与牵绊。我凄然而笑:百年相遇,千年相约只是刹那间的流光泡影。

烟波渺渺长亭外,风雨潇潇多少情?情深缘浅如何,爱与不爱又如何?我已不是原来的我,而你却还是原来的你。紫陌红尘,谁能看清,雾影憧憧下的千娇百媚是为谁?

灵魂深处最柔软的角落,总有些让人无法淡忘的痕迹刻画在岁月深处交替着沧桑,终不能从生命中抹去。生命的长河里,你就是我永远的传奇。这一场阴差阳错的情缘,于无意间成为我旅程中最美的风景。今生无缘相守,是否,期待来世“两袖柔情待君扫”乎?

泡一杯咖啡,捧一本好书,携一卷文字伴我朝夕。在咖啡里品尝人生浓浓的甘甜与苦涩;在书本里读别人的幸福与美丽; 在文字里书写自己的人生旅程,感悟深深紫陌中的爱恨情愁。然后知道:今生的眷恋,是你,只是你……

时间把爱拉成长长的海岸线,我的爱与信仰就成了水中央那艘漂泊的船。在别人眼里,或许我的缄默是懦弱的表现。可我却知道:残缺,是另一种完美!

一抹月光,氤氲我涉水而过的爱情。风卷流年,时光的掌纹最终幻化为简单的经纬线,印在黎明才风干的泪痕里。

爱之美与殇让人甘愿一生沉醉,且让我的三千青丝永远为你缠绵、缱绻。裁一枚思念插入诗行,种一粒红豆在记忆深处,点一盏莲花灯放逐我深深的相思……

 

 

 

 

  评论这张
 
阅读(1049)| 评论(17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