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嬿郅

那年,雪倾城……

 
 
 

日志

 
 

【嬿郅文苑·醉景飞韵】佳期如梦  

2011-07-06 10:33:46|  分类: 嬿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06月19日 - 阚冬 - 阚冬
 
 
 
【嬿郅原创】雨夜呓语 - 嬿郅 - 生命因你的爱而美
 
 

【嬿郅原创】佳期如梦

文//嬿郅

【嬿郅文苑·醉景飞韵】佳期如梦 - 嬿郅 - 生命因你的爱而美

写在前面:一段轮回千年的尘缘,被禁锢在天地之间。当氤氲的情感与水般的灵魂陌路相逢时,便化身为闪电,一起探究那一个永远无法破译的亘古之谜。经过一番激烈的交谈,交织成惊天动地的雷霆。或许:电闪雷鸣的过程,就是灵魂与情感交融的过程……

静谧的空气,缓缓拖动如冰封之水的时间。暴虐的雷霆,冷眼虚掩之门窗因害怕而起的颤抖。此刻,冲上一杯浓浓的苦咖啡,将沉甸甸的渴望一并置入杯中。深深的感情,在杯子温润的怀抱中氤氲升腾。

纵使轮回千年,爱恋的誓言深沉依旧。千年的等待与期盼啊,就连思绪也倦怠了。而后随着感情浮沉起伏着,最终无声地沉淀在水底。目光落定于尘埃背后的遥远,就连这灵魂似乎也水样的透明了。

清渺的风在流动,桀骜的闪电肆意地飘荡。而我,一粒流落尘世的尘埃,在千年的苍茫中孤傲的守望。“穷碧落而置荒冢”,从历史那双沧桑的眸中流出来的泪水,滋润着我那干涩龟裂的心房

犹记得奄奄一息间,在灵魂深处似乎听到某种声音在呐喊,那积蓄了千年的力量将我拔离无边的黑暗。终是醒了过来,抬起沉甸甸的双睑,蓦然发现,我的身畔已是白雪皑皑,而这洁白的世界里已多了一株傲立的白桦树。

凝眸处,一片落叶随风翩然而舞,无声吟唱。本已死去的心海激起丝丝涟漪,那些柔波抚岸的灵动节拍是它独舞的旋律。无意间被打开的封印,悄然回放那份珍藏内心已近千年的回忆。

大雨倾盆,冲刷往昔的些许尘埃,那隐匿在明镜冰魄中的身影缓缓地现出真实的容颜。爱恋几许,多少看不见的忧伤在似血的残照里裸落,千年的倦怠已不堪清风的重负,而我那眼角的泪,也早已被岁月风干了千年。

雷霆乍起,狂风横吹,清冷的目光穿越千年的轮回,多少旧梦开始映射出诱人且又璀璨的光芒。前世,我用最深的痴念排斥着孟婆魅惑的呼唤,跌跌撞撞的逃过奈何桥。自此,成为一缕飘渺依之游魂。曾寻你几世轮回,无奈缘浅如薄冰,累世的杳无音讯已让我心力交猝,遍体鳞伤,可它在我那深入骨髓的爱恋面前又算得了什么?

已记不清到底经历了多少个春秋,在杜宇啼血声里将目光望断天涯。望帝心碎,你的呼唤穿越心墙,将凄与美融合成几度神伤。层层叠叠的心殇,爱与不爱演绎不绝的轮回。情到深处无怨尤,且任爱在无助的轮回里苦渡,徒留一声悠长的叹息。

青灯相伴,执爱修行,思念在清冷的木鱼声里凝固。终于,我用千年的苦修换来佛祖的指引:来世,你只有沦为微末的尘埃才能与他共结一段尘缘。

为了慰藉那被岁月风干无数次的思念,在一片诵经声里我粉身碎骨,化为一粒细小的尘埃,固执地守候你身影的到来。只因怕错过那已尘封千年的回眸,我痴痴地守侯在你来时的路口。能与你红尘相伴一程,化身尘埃又何妨!

雷霆闪电大雨至,流年易逝罡风烈。翘首频顾旧时路,泪化飞灰掩尘埃。在这夏日午夜的风雨声里,依稀仿佛看见灵魂深处的爱恋在微微地浅笑着……

  

【阚冬制作】清新淡雅边框系列《赠友嬿郅》 - 阚冬 - 阚冬

 

 

 

 

 

  评论这张
 
阅读(844)| 评论(10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