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嬿郅

那年,雪倾城……

 
 
 

日志

 
 

【嬿郅原创】何为真爱  

2011-08-18 15:00:10|  分类: 嬿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嬿郅原创】何为真爱 - 嬿郅 - 生命因你的爱而美
嬿郅

【嬿郅原创】何为真爱

     文//嬿郅        

听着有些哀伤的音乐,袅袅绕绕,如同那风中纷飞的落叶,最终停落在心底沧桑的角落。被叮咛了一遍又一遍的坚强,我用自己的骄傲固执地恒守着,不让眼泪灌溉这片圣洁的土地。

夜渐迷离,人渐繁,微风吹皱了一江之水,空气中飘着秋天落叶的凄怆。披肩长发在空中飞旋,似舞者手中的水袖,翩翩、飘飘。清浅的风牵着堤上柳枝的手一起舞蹈,彷如嫦娥仙子脱俗的舞姿,此情此景让我的心瞬间沉醉。

脑子中一直在想:怜惜,是不是爱情?曾经有朋友问过我这样的话,那时候我不知应该怎嚒回答。其实,谁又真正能够明白爱情究竟是什嚒呢?爱情里最重要的东西又是什嚒?即使在我们自以为爱着的时候,我们依然不明白……

关于爱的释义,我记得好像是这样的:“爱在本质上是一种指向弱小者的感情。”我想怜惜正是这样一种最本质的爱。这是一种完全发自内心的,愿意为对方的快乐与幸福而付出的情感。

当然,怜惜不等同于怜悯。怜悯是一种居高临下的施舍,带着几许优越和给予的满足;而怜惜不是,他是从尊重和欣赏的角度出发,是最温柔的呵护和给予,是无条件的,无私的想要对方幸福的……

执起双手,守望着苍茫岁月,怜惜着彼此相濡以沫。带着怜惜的爱情不虚饰,也不夸张,它在爱者的心中深深的驻扎着,随时准备给被爱者提供保护和温暖。

当我们情窦初开之时,我们也许会迷恋对方帅气(清纯)的气质,抑或英俊(靓丽)的容貌,又或者是磁性(甜美)迷人的声音……是的,那时候我们会将这迷恋当着了爱情;而无可救药的迷恋,会导致他们做出种种令人发晕的事,包括那些海誓山盟,甜言蜜语……

而怜惜则不一样。怜惜是自己对另一人发自心底的疼惜,怜是爱怜,是深深的心疼;惜是爱惜,是珍视,不舍得丢弃一丝一毫。

因为怜惜,所以在她/他病痛时你会恨不得自己可以代替她/他;怜惜是“只要他开心,我愿意做一切”的固执,怜惜是把她/他看作世界上最脆弱、最需要呵护的人。

请,珍惜这份难得的怜惜吧!你知道嚒,就因为你全心全意的怜惜,你不舍得任何对他/她细小伤害的存在。所以你对他/她的紧张深深地锁进每条细骨,像针一样穿透着血液的每个角落,这不是爱又会是什嚒?

人的心真的可以随岁月而走,再无一丝牵挂,一丝挽留吗?或许真的会有那么一些人,但却不是你我,因为你我均做不到如此的洒脱。黄花落尽了有谁堪摘?淡然一笑中,在你眼里只有对他/她深深的怜惜。因为怜惜,你不愿看到她/他有一丁点儿的不高兴。

在与你的相处交流中,我渐渐地懂得了这样一句话:原来怜惜也是爱,爱可以在怜惜中升华。或许会有许多人觉得不以为然,可如若你真正经历过了,也许会淡然地将嘴角画上一个好看的弧度,带着一抹释然的笑意飘然远去。

年华在执手间悄悄地滑过,带走了世间的一切,只留下溢满的柔情与深深的怜惜。而我也微笑着聆听这音乐,在苍茫夜色中抿一口苦咖啡,品味着过去的心酸与对现在的迷茫……

后记:很久没有写文了,虽然心里有很多话,但是却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所以胡乱记录下一些思绪的片段,如果不对,还请朋友们谅解……

 

  

 

  评论这张
 
阅读(1423)| 评论(10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