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嬿郅

那年,雪倾城……

 
 
 

日志

 
 

【嬿郅原创】雨夜喃喃  

2012-04-26 19:19:56|  分类: 嬿郅心情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嬿郅原创】雨夜喃喃 - 嬿郅 - 生命因你的爱而美

嬿郅

  【嬿郅原创】雨夜喃喃

文//嬿郅

         在这个下雨的夜里,我把孤单写成一首诗。诗中的我是天地间的宠儿,灵魂拥着雨的精灵随风起舞。

                                                      ——题记

情感目录导航 - 嬿郅 - 嬿郅

真的不太喜欢下雨的夜晚,那瓢泼大雨仿佛不是落在地上,而是落在人的心底。一个人的雨夜,真的很孤单。孤单的时候,心会随着雨点的滴答声而律动,令我们的内心产生许多不真实的幻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讨厌在寂静的夜里听到巨大的雷鸣声,还有那刺目的闪电和呜呜怪叫的风声,让我害怕得久久无法入眠……

孤孤单单地坐在高高的窗台上,静静凝望着无尽的夜空,天空是那么的晦暗,一如我晦暗的心情。常常就这样一个人,默默的,享受着那份独特的孤单。

          情感目录导航 - 嬿郅 - 嬿郅

当所有的空间和时间都静止下来,思维却随着那些沉淀的东西而逐渐浑浊。一个人的世界,有时候真的很精彩,虽然多了些许的无奈和清愁,某种心绪、某种情感、某种意念,却尽在不言中……

心底那一缕不知名的迷惘感觉,慢慢将我吞噬。太多太多的时候,在自己毫无知觉的情况下,心已渐渐沉沦。这尘世间的缘分,就这嚒无缘无故地来了又走了。我们就这样清醒着、糊涂着、错着、对着……

    

              情感目录导航 - 嬿郅 - 嬿郅

人的一生有许许多多美好的东西,可那些美好你不一定都能得到,因此你就一定要学会舍弃。就这样静静地面对自己的心灵,最终明白自己不过是万丈红尘中的一粒尘埃。

爱过、痛过、也哭过,却依旧那般执迷不悟。原以为终于懂了,懂了那许许多多本来应该懂的东西,在最后却发现越加糊涂。依稀仿佛间自己站在悬崖峭壁边上,稍不留神便会失足跌下悬崖粉身碎骨。

此时心里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冲动与恐惧,还有一种来自内心深处的歇斯底里的呐喊,面对着悬崖,面对着高山,面对着人生,面对着自己高傲而脆弱的心……

            情感目录导航 - 嬿郅 - 嬿郅

人类,真的是一种最奇怪的生物。常常是正在喜笑颜开的时候突然黯然伤神,也常常会是在黯然伤神的时候突然喜笑颜开。我害怕孤单,尤其是在和许许多多的人一起笑闹的时候,突然涌起的寂寥的感觉。

对于我的感觉,或许有太多的人会不屑一顾,认为我只是在吹毛求疵,无病呻吟。但心灵的契合对于我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我痴迷于那种形式,也痴迷于那种感觉……

心灵的交融和相伴远比有一个实质性的所谓人更为重要,你只要想象一下:当你的四周围满了人,而你却丝毫感觉不到他们的存在,自己仿若身处空旷寂寥的大沙漠……

       情感目录导航 - 嬿郅 - 嬿郅

人的心胸有时候很狭窄,有时候又豁达大度。人的思想有时候会很理智,有时候却又愚蠢无比。人的行为有时候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有时候偏偏明知可为的而不为之。人,就是那么奇怪,就是那么矛盾,奇怪的有时候你自己都想不通为什么,矛盾的是自己都不知道那个人还是不是平时的自己。

雨声滴答,电闪雷鸣。此刻再没有世俗的束缚,只有自由放飞的灵魂在雨夜尽情舞蹈。释怀处,感叹纷繁的尘世间有着太多的情感演绎,有多少眼泪,就有多少凄美的故事;有多少欢笑,就有多少欣喜的心情;有多少无助,就会有多少凡尘的困惑…… 

                                        

4·23日初稿

 

 

  评论这张
 
阅读(673)|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