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嬿郅

那年,雪倾城……

 
 
 

日志

 
 

【嬿郅原创】永恒国度  

2012-07-01 18:39:10|  分类: 嬿郅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嬿郅原创】永恒国度 - 嬿郅 - 生命因你的爱而美

 【嬿郅原创】永恒国度

文//嬿郅

一朝涅槃,浴火重生。永恒国度,沧海桑田。为你永堕轮回,怎料只得一纸烟火灿烂?

——题记

永恒国度位于天之涯,之所以永恒因为真爱不灭。永恒国度里居住着世间最痴情的生物:鸳鸯——雄鸳雌鸯,相亲相爱,至死不渝!

其实人们不知道,鸳鸯让人津津乐道的不是永不分离的爱情,而是他们浴火重生后成就不死之身的美丽。爱情鸟,是永恒爱情的化身,我们喜欢这样的称呼。

<壹>

我是嬿,鸯。我的父母,正是浴火重生的鸳鸯圣鸟。五彩斑斓的羽毛熠熠生辉,相守千年仍不曾褪色,用以印证他们生死相随的爱情。

我没有父母那样五彩斑斓的羽毛,我的羽毛是蓝色的。我的兄弟姐妹们的羽毛都是黑色的,只有我不一样。我是家里的异类,我总觉得自己生错了地方,所以一直少言寡语,闷闷不乐。

我们的母亲一直告诉我们:总有一天,你们也会涅磐重生,在不死的火焰中披上美丽的锦袍,成为不死的爱情鸟。只是,你们必须要先找到不死之火。可我们谁也不知道不死火是什嚒,母亲没有明白地告诉我们。她说每个人的不死火都不一样,这个只能靠自己的心去感应。“我们是爱情鸟的后裔,所以我们的寿命很长,总有一天会找到的。”母亲这样安慰我们……

于是,我们都不再去想什嚒涅槃了,也不想去找什嚒不死火了。因为那一切,离我们真的很遥远。我们每天都在小溪里自由地嬉戏游弋,对着溪水梳理自己的羽毛。而我,总是孤独地呆在小溪的僻静处,静静地想着自己的心事。

夜深了,我还是不想返家。凝视着碧空中的那弯淡淡的峨眉,想起哥哥姐姐们口中人类世界的神奇。想着什嚒时候能去人类的国度看看,看看他们究竟与我们有什嚒不同。这个想法一经出现,就一直盘旋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总多的兄弟姐妹中,只有大姐月去过人类世界。我问她,人类是什嚒样的?她说:人类很有趣,他们与我们很像,只是没有跟我们一样的羽毛。他们用不到百年的生命,追求不朽的爱情。人类的爱情故事,有圆满的,也有凄美的,有东方的,也有西方的,但不管哪一种,都是那嚒的惊心动魄。月答应我,下次出游带我一起去人类的世界看看……

终于到了我们出游的日子,我故意落后很多,等着大姐月带我去那个新奇的国度。月告诉我,去人类国度,要先变成人类的模样。

月变成了一个美丽的人类女子。她乌发如墨,肌肤胜雪,一点丹唇更是让她俏丽无双。而我,也变成了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只是我的头发不是如姐姐一般的黑色,而是如天空般的蓝色。

我喜滋滋地看着自己的身体,新奇地看着蓝色羽毛化成的衣裙。月拉着我的手一再叮嘱:“快点走吧,被人发现就完了。记住了啊,千万别在人类面前变回原形,会被当作怪物烧死的!”

我们手拉着手跑出永恒国度,兴奋的我根本没听清楚月的话。我只想知道:人类的爱情故事是真的嚒?他们的爱情是永恒不变的嚒?

“我要去看个朋友,你是跟我一起去,还是自己玩儿,晚上我们在这儿碰头后一起回家?”月指着北边那片白桦林问我。

“你的朋友住在白桦林里?”我很好奇。人类,也可以跟我们做朋友?月真是胆大啊,如果被父母亲知道了,她一定会被禁足的。

“嗯,他是一个吟唱诗人。这儿,只是他暂时驻足的地方。等一段时间后,他将去他人生中的下一个地方。”月边说边快速地行走,我几乎跟不上她的步伐。

吟游诗人?我不知道那是什嚒。在月跟我解释完什嚒是吟游诗人后,我没有了跟她一起过去的兴趣。我跟她分开了,叫她自己去见她的吟游诗人。月好像很习惯做一个人类,我看着她的背影模糊地想。

无聊的我,坐在树林以北的小溪边玩水。溪边有很多美丽的花儿,我采下各种各样美丽的花儿编成一个巨大的花环。微风送来远处的歌声,让人的心在瞬间变得很是柔软。

月曾经说过:人类世界一男一女的对唱情歌,就如我们鸳对鸯的求爱鸣叫。他们,都是表达爱情的方式。如果我真的是人类的女子,会有男子对我唱情歌嚒?是一个,还是一群啊?想到这儿,我不禁偷笑不已。

一阵急促的马蹄声由远而近,十几匹马出现在我的面前。马背上大多数是一群中年男人,其中领头的是一个英俊不凡的男子。岁月没有在他的脸上刻下沧桑,反而给他增添一种睿智的成熟味道。

“孩子,你怎嚒一个人在这儿?”他俯下身来问我,脸上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我,我在等我的姐姐。”我呆呆地看着他,心脏擂鼓般剧烈跳动。

此时此刻,我的眼里,心底全是他那充满魅力的微笑。他真是好看啊,永恒国度里的鸳与他相比是那嚒的平庸,他们加起来也不及他的万分之一……

“你一个女孩子,独自在这儿太危险了,赶紧找到你的姐姐回家去。不知道树林里有凶猛的野兽,说不定还有残忍的强盗出现!”他的话带着明显的命令口吻,浑身上下凛然散发出尊贵的味道。

“我得等姐姐回来,我不知道去哪儿找她。”我摇摇头说。他身后的人在他耳边说了几句什嚒。我隐约听到什嚒“事关重大……时间紧迫……”等等,他皱了皱眉头,说:“她还是一个小女孩,一个人在这儿太危险了。你留下,等她姐姐来了来追我们!”

“真是一个漂亮的女娃儿呢,长大了一定比靥妃还美丽。”靥妃?是他心爱的女人嚒?我的心里莫名其妙的有了一丝失落,还有一丝懊恼。为什嚒,我不化为和月一样大的美女呢?如果我化成跟她一样大的话,一定会比他的靥妃美丽千百倍!那样,他看我的眼神应该不一样吧?

下次再来人类世界,我该化成什嚒模样呢?我还能遇到他嚒?没有理睬身边的那个男人,我陷入了沉思…… 

 

——未完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807)|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