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嬿郅

那年,雪倾城……

 
 
 

日志

 
 

【嬿郅原创】失落の花心  

2012-07-18 21:17:57|  分类: 嬿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嬿郅珍藏】【阚冬边框】洗尽芳华(赠好友嬿郅) - 嬿郅 - 生命因你的爱而美

 

 

      【嬿郅珍藏】【阚冬边框】洗尽芳华(赠好友嬿郅) - 嬿郅 - 生命因你的爱而美

 

  【嬿郅原创】失落の花心

文//嬿郅

时间把伤痛埋在岁月深处,风儿躲在云烟中收拾雨留下的残局。一条来自极地的冰鱼,穷极一生的时间,也没能逃离宿命安排下的那条轨迹……

——题记

缓缓流淌的音乐,祭奠着那些逝去的岁月。不知不觉间,想起曾经走过的路,那些没能留住的人,都在回忆里渐渐沉寂。想起那些温馨的点滴,忍不住在笑出声的同时流下眼泪。

冷夜雨敲窗,烟绕柳氲,天地萧索。一缕清愁,墨香幽幽落。心渐老、凄凄回首,履霜寒,菱花镜却。墨氤宣纸,逐笔帘钩,难绘徵君貌。翻阅记忆,蓦然发现:古今中外,最美的爱情无不是求不得的。杰克与露丝、罗密欧与朱丽叶、梁山伯与祝英台、白娘子与许仙……

一直以来都有一种深深的迷惘:世间是否有一种情缘,经过累世的等待与期盼,只为了某一世某一刻的相遇?思绪抓不住命运的手,大雨冲不走浸没在骨子里的哀伤。心里隐隐地疼,没有昔日翻江倒海般的汹涌,多了几许静默石化的孤独苍凉。

微风摇曳,夏夜雨寒,烛暗窗台冷。蹙眉凝眸处,孤灯下,迤逦纤魂影。曲终人散,黄泉路、死生境。倍思恋,旖旎青莲隐,梦牵魄初醒。聆听,徘徊痴等。天涯路迢迢,青鸟音杳。万水千山阻,云阶上,叶残花落声哽。木鱼声声,檀香氤、氲郁禅茗。爱沉素心间,奈何桥、宿归命。

梦境中的那处小院,总有一种轻烟或是薄雾笼在眼前。空气中微透着沁肤的凉意,院落中栽种着一种不知名的树。树上开满白色的小花,那花很是奇怪。纯白的五片花瓣,笼着一层似烟黄色。那花没有花心,花心的地方是空的。难道说:她们在期盼能等到什嚒?等了一世又一世,太长的等待,等得连心都消失了……

都说时间是万能的淡化剂,可我觉得时间能带走的,只是曾经娇媚的容颜。铭刻在灵魂深处的回忆与眷念,却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香飘四溢。弥足珍贵的细碎点滴,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醉人魅力。某些点滴,定格了悲哀。某些片段,成就了遗忘。多少人,多少事,因为时间而遗失。

问云天碧海,何故寡信轻诺?轮回三生,赴灵魂之约。凝噎处、清风索泪,意难收、邀词饮寞。轻揉浅醉,玉减香消红尘错。挂念与牵绊,总是萦绕心海,如深根死死扎进泥土。命运用无情的目光,冷冷注视着每个渴望拥抱真爱的灵魂。

许是从小读了太多三毛的字,满心里向往浪漫传奇的自由生活。她既有洞穿世情后的恬淡,又拥有一份毫不伪装的纯粹真爱。当真爱离去时,留下的惟有无尽凄凉,还有独自遗世的深切哀伤。

 迷恋夜的静谧,扯一缕恒久的孤独裹住彻骨的寒。凄风冷雨中,每朵花都在枝叶间摇曳,恰如一颗颗长久等待而颤抖期盼的心灵。一直想做这样一个女子,可以坚守自己真爱的信念,并始终沿着自己预定的轨迹走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1028)| 评论(19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