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嬿郅

那年,雪倾城……

 
 
 

日志

 
 

【嬿郅原创】 时间有泪 紫陌无言  

2017-08-20 23:11:50|  分类: 嬿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嬿郅原创】 时间有泪 紫陌无言 - 嬿郅 - 嬿郅

时间有泪 紫陌无言

/嬿郅

 八月的巴蜀大地,炎热吞噬着一切。苦夏的人们只能终日猫在空调房里,不敢与大自然做亲密的接触。“嗖嗖”的冷气降低了空间的温度,也降低了我们对于生活的热度……

 或许是因为前几日的彻夜不眠,或许是因为咳嗽导致的身心俱疲,让人对于周遭的一切几乎提不起丝毫兴趣。人懒洋洋的,什么也不想做。挂着一件类似睡衣的短裙,挎一个小包出门,告诉自己需要去药店买一些治疗感冒咳嗽的药品……就这样带着耳塞慢慢吞吞地晃出门,随便买了一点药品后却完全没有回家的欲望。就这样听着音乐,无滋无味地看着手机小说,如一具幽灵般随意飘荡在城市的街头……

 汗水一滴滴地滴落地面,眼睛也凑热闹似地冒出颗颗豆大的汗珠,心底却如三九天一样冷彻骨髓……此时此刻,不需要再仰头佯装笑靥,只需要低头慢慢行走即可……没有人发现那个面无表情行走的人,行为有丝毫的异样。唯一的不同,或者就是此人不像其他路人行色匆匆,似乎有些太过悠闲。在这炎热的三伏天里,总是有那么几分违和,显得有些另类和颓废,仅此而已……仅此,而已……

 突然一个念头涌上心头,或许吃一顿火辣辣的饮食会好一些?再加上一些烈酒,是不是就可以把那份彻骨的寒意从身体里驱逐出境?不好意思一个人去餐厅,想叫一个人陪着自己去疯一回。可翻遍记忆的通讯录,却找不到半个可以陪伴的人……街上来去匆匆的人流,在这一瞬间仿佛成了无声电影里快进的胶片,而我,就这样一个人孤零零地被遗弃于这个冰冷而炎热的世界……

 人生数载,都说无怨无悔便好,但又有几人能真正做到无怨无悔?都说人生的真正意义在于经历的过程,可结果如何又怎能不让人介怀?别说能有一个精美的过程就好,结局怎样已经没有所谓了。可没有经历过的人,只能是站在一个相对超然的角度去看待诠释,远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那种彻骨之痛。

 很想无所顾忌地躺在滚烫的地面上,把自己虐一个死去活来,以此证明自己还活着……都说是“曾经沧海难为水”,可我却总是做不到“除却巫山不是云”。本以为自己已经参透红尘里的爱恨情愁,尝遍了紫陌阡尘的酸甜苦辣,从此后便已修成了金刚不坏之身,到头来终于发现,我是怎么样也学不会做一个无情人,独立于红尘外,淡看尘缘,悲喜随意!

 毕生的情,累世的爱,守着两个人的世界无怨无悔。曾经不离不弃的誓言,或许终将抵不过时间的冲洗,在炎热得没有一丝凉意的世界却再也没有了丝毫的温度……都说等待久了,心会疲累得提不起一丝力气,可我依然选择了坚持,即使那坚持在某一刻已经变得特么幼稚可笑……

 遥不可及的明天,漫无边际的誓言,紧握手心的情缘,究竟还有几分留在你我心间?千杯酒、千般滋味。回首间,花前无人酌酒,月下独留我长眠。叹如水光阴,描摹桃面,青丝尽染霜斑。尘埃扬起一路辛酸,紫陌红尘可留有我不羁年华刻下的浅痕?

 鸣蝉不再鼓噪,清风也不敢有丝毫的妄动,怕抖落尘世眉睫上的泪珠,整个世界一片静寂。缓缓举起一盏浊酒,遥敬独坐岁月长河中的自己。道一句紫陌阡尘,聚散皆缘份,问一声能否枕旧梦、前生今世里,执子手、筝箫同奏?然,却始终无人回答……天际依稀传来几不可闻的声声呢喃:时间有泪,紫陌无言……

  评论这张
 
阅读(53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