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嬿郅

那年,雪倾城……

 
 
 

日志

 
 

【嬿郅原创】雨夜  

2010-03-03 02:26:02|  分类: 嬿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06月19日 - 阚冬 - 阚冬
 
 
 【嬿郅原创】弱水三千 - 嬿郅 - 生命因你的爱而美
 
 
【嬿郅原创】雨夜

 

文//嬿郅

    又是一个风雨飘摇的夜晚,听着凄绝美绝的《睡莲》,和着那淅淅沥沥的雨声,感觉竟如此的孤独!独自一人半卧床头,轻轻地呷一口妈妈亲手酿的葡萄酒,那微微酸涩的滋味就好像我一生追求的情感!虽然并不那么醇厚香甜,却始终欲罢不能……

此刻,我不喜欢现代文明的产物,慢慢地拿出一只蜡烛点亮。随着一阵夜风拂过,丝丝缕缕的风从门窗间的细缝挤了进来。裸露的胳膊感觉凉飕飕的,桌上的烛光也一阵阵的摇晃,明灭不定,好几次眼看就要熄灭,却总在努力的挣扎坚持中,等待风势减弱,缓缓地复明,重新地明亮起来!

我站起身来,端起酒杯走到窗前,拉开厚重的窗帘,静静地眺望不远处的灵泉寺的山脉!夜色深沉,苍穹如凝固了的深墨一般,只能隐隐约约看见浓重的乌云在天际缓缓的移动!从那无边无际的黑色眼眸中,落下无声无息的泪水!这是天上哪一位美丽的仙子在痛心的流泪吗?

风景秀美的灵泉古寺,在这凄冷的雨夜仍然一如往昔般的宁静!漫山遍野的松柏古树,在风雨中簌簌作响!那厚重的松涛声,仿佛是一群精灵在齐声吟诵着古老的经文,默默凝视着这尘世间日益堕落苦闷的灵魂……

小屋青灯,烛光如荧!点点的雨丝悄然而至,纷纷挤进窗棂的缝隙。仿佛想窥探什么重大的秘密!调皮的雨粉飘进屋子,打湿了我裸露的面庞!慢慢地凝结成水珠滑下,留下一道水痕!从远处吹来的风,将谁家没有关好的门窗掀动,发出巨大的“哐当”声!

屋内:青灯、红颜;屋外:雨夜、凄然!在这样的夜里,一切的一切都好似凝固在一个巨大的梦魇中似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忧郁压抑与泪眼泫然,记忆默默地将所有铭刻在了光阴之中,却不知,又有多少的情感可以留住?

透过无尽的黑夜与风雨,我仿佛看见自己正漂游于无尽的虚空!素衣长发,宁静淡然!优美的风姿像一株娴雅的空谷幽兰,又似绝尘而去的凌波之仙……

她正接受自己内心的审判:“为何要如此的多愁善感?难道你不知无牵无挂、心境自在吗?难道你不知自古多情终被无情恼?世间根本没有真正的爱情,有的只是无尽的欺骗与伤害?”

“是的,你说的或许有道理!可是啊,可是我做不到!如果要我一生无情无爱,无欲无求,那我存活于世间又有何意义?如行尸走肉一般,那也能叫做活着?如果那样,我宁愿现在就死去!你所说的,我也知道啊!人家说世难容,不可恕!可我天性如此,你又要我怎么办呢?”

“傻丫头,难道你不知道你们终究不是一路人?你们不会有结果的,难道你也不在乎?”

“我当然在乎,若有可能,谁不愿天长地久?谁不想长相厮守?只是明知道难以达成,便不去想罢了……”

于是,你选择了无言消失,将一切的难题还是交与我裁断……

窗外夜色如墨,风雨潇潇,这天这地此刻竟同时静默,隐隐透出了一股逼人的萧瑟之意!我一时竟望得痴了,许久许久才轻轻的吁了一口气!如从迷梦中醒来一般,默然端起那杯未曾饮完的酒,轻轻啜了一口。我转身上床,拥着软软的抱枕,恍恍惚惚间,游离的思绪竟然又飘得很远、很远……

 

【阚冬制作】清新淡雅边框系列《赠友嬿郅》 - 阚冬 - 阚冬

 

 

 

 
  评论这张
 
阅读(611)| 评论(1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