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嬿郅

那年,雪倾城……

 
 
 

日志

 
 

【嬿郅原创】夤夜谵语  

2011-11-16 19:25:28|  分类: 嬿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嬿郅原创】夤夜谵语 - 嬿郅 - 生命因你的爱而美

  

【嬿郅原创】夤夜谵语

文//嬿郅

写在前面:朋友约我吃饭,本来不想去的,可是却拉不下面子拒绝。原本打定主意不喝酒的,可是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竟然喝醉了……

恍惚间好似来到了另一个世界,这儿只有无休止的喝酒、唱歌、跳舞……最后一个女性朋友竟伤心的哭了,因为她和老公之间出了一些问题。说到伤心之处,竟是泪如雨下,几至哽咽。另外的一个也是伤心不已,因为她竟在自己的心中藏着丈夫以外的男人……

我并不知道她们究竟是怎么了,或许因为酒精吧,让她们都在这一瞬间脱下了平时里虚伪的外衣。完全显露出少见真性情,人为什么会有这诸多的负面情感呢?

我不想去评判什么,也没有资格去评判别人,因为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怎么生活在这个世界的权利!

时间到了凌晨一点,我想怎么的也该回家了。于是向大家提议不唱歌了,大家都该回家了。虽然都同意不唱歌了,但是又非要去喝夜啤酒。在那时候我真的是彻底的无语了,可又不好太扫别人的面子。

于是接着喝酒,喝得那是一个天昏地暗。看着大家醉生梦死的样子,一股莫名的哀伤突如其来地击中了我的心房。

为什么,为什么平日里看上去那么幸福的人,却会有那么多的痛苦?为什么明明开始是那么的相爱,后来却都变得那么的相伤?到底是这世界变了,还是我太不合潮流?

终于是到家了,凌晨的灯火温暖了寂寞的心。温热的手,揉皱冷漠的心,窗外依稀能见的晨曦在东方微微闪烁;那就是我一直想要寻找,却一直未抵达的远方……

脑子昏昏沉沉的,却没有丝毫睡意。任思绪闲走,山高水阔间舞尽了生命最后的年华锦瑟。任情感看一程山水一路月色,然后等思念如繁星垂落,缓缓退去。

在熙来攘往的人群中,我竟会觉得自己是那么的孤独寂寞。推杯换盏之时竟会有种想哭的冲动,觉得人生只是一场戏而已。

想着自己选择的人生,即使有数不清的孤独,还有那如许多的疼。然我不后悔,我不愿意过大多数人那种带着面具的虚假生活。那样的生活太可怕了,为什么要这嚒累呢?

爱情,是一场永远不落幕的单璜戏。总有人将感情放逐,而我已习惯了为你守候。但凡最美的,且留枝头。人生也就几十载短短的光阴。转身就是明日,明日即是天涯……

我们在意的只不过是一具臭皮囊而已,若干年以后不过是白骨一架。为什么不让自己跟着自己的心意走呢?勉强自己说违心之语,做违心之事,何苦如此?

淡看自然万物,它们全都活在自己真实的幸福里:牡丹幸福着自己的妖娆,茉莉幸福着自己的淡雅,大树幸福着自己的的挺拔,小草幸福着自己的茂盛……

细数窗外枯黄的树叶,凋谢的残花,乘着风起的时候。终,甘愿悄无声息的安眠于尘埃间,时间流逝,繁华覆没,一缕黄土淹没了此生的温柔和洒脱。

世间万物,全都自得其乐的生活着。唯有我们人类自己,总是给自己套上一层层的枷锁,带上一个又一个面具。我们应该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来,要自己幸福而真实地活着。你会觉得,这世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是啊,没有一个人不想踏平现实世界的围栏,拥抱花红柳绿的心中的世界,但生活无时不再告诉我们:心中的世界不是高蹈于云端的极乐福地,他其实是一个人在现实世界里不断出发,抵达的结果……

我最亲爱的朋友们啊,你们真的不应该再这样下去了。你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吧。不要再带着面具生活,哭过笑过之后,你们一定要记得:当你的幸福与别人无关的时候,你才是最幸福的……

 

阚冬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809)| 评论(1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